市实验高中聚焦新高考 邀请专家来助力

2019年10月12日 10:11 已有7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a2718e9e510e3f44056ad89ef85c3d

政治学科听课进行中

429da6d4070f023133ed62fe957f24f

郭旭老师在上地理展示课

b4bb92fb59c64b1a7518ec84a22eea5

地理课评课中

7bff4ed31850c036fed56d421ff48da

市教研室专家及领导进行课堂反馈

c3cdf77df682fcb72651202ed250e6d

校长孙海峰进行总结性发言

  10月10日,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工作的实效性,促提升高三年级的高考备考精准度,郑州市实验高中邀请了以郑州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带队的各学科教研员莅临学校,对高三年级一轮复习课堂教学进行现场诊断。

  实高教师多样技能各显神通

  诊断活动中,孙红保带领各学科教研员深入高三各班课堂观课,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本次诊断活动随机对高三上午第二、三节课进行课堂观察。授课教师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科学、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高效的课堂教学向受邀的教研员们展示了自己在教学上的突破与创新,以及对高考大纲的把握和对新课标的解读。

  参与展示的老师们课前精心、认真备课;课堂上,每个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以及对高考大纲的精准把握。其中:历史组王震老师教学环节设计流畅,条例清晰,重难点处理突出;同组的田晓静老师把握学情,因材施教,注重基础知识,瞄准高考目标清晰;英语组周新军老师课上风趣幽默,基本功扎实,结合高考命题对考点把握准确;更有周萌萌老师激情澎湃热闹非凡的课堂气氛,但不忘注重双基,讲练结合,通过各种练习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牢记重点知识。这些个人风格迥然不同的展示课,展示了市实高高三教师的优秀教学素养。

  专家点评助力实高教师成长
  课后,市教研室专家对课堂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其中,英语科教研员黄利军老师点出实验高中教师基本素质好,善于总结的同时,也对教学目标与任务的设定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化学科教研员岳庆先老师点评教师教风严谨,研究深入,思路清晰,方法得当,但同时要注重加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归纳能力;地理科教研员王祎君老师点评教师基本功扎实,关注教材考纲、课标的变化,同时给出了教辅资料方面的建议。

  通过评课,实高教师们受益匪浅。魏信信老师谈到活动的感受说道:“今天的课很荣幸得到教研室朱老师的点评。朱老师鼓励我们要坚持将语文零碎的基础知识化整为零,坚持课前3分钟积累检测;坚持讲练结合,知识规律化、系统化且举一反三。同时朱老师也谈了针对今年高考语文试题方向的一些思考,我们得到了很大启发。”

  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点评年轻教师备课认真并肯定了实验高中的教师能力,还对实验高中的老师就河南高考的解读,考纲和新课标的解读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这次教学展示的老师充分体现了新课改教学理念,展示了郑州实验高中毕业班教师的风采。此次活动,为高三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市教研室专家们的点评与指导提升了他们对高考考纲和新课标的解读能力,帮助他们把握考点,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霍岩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