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象的风景速写作品你不想看看吗?

2019年10月12日 16:53 已有5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10

高一(2)班精品画作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21

高一(1)班两名同学合作完成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16

高一(4)班精品画作,角度独特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27

高一(3)班张容嫣同学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35

写生中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753

晚上美术老师一一点评画作

  起伏的山脉、柴火堆儿、玉米地、崎岖的山路、古朴的瓦房……这些元素却在我们18中学子手中笔下,有灵魂的画作,正展现在我们眼前。10月7日-12日,郑州18中“ 栾川之行”秋季写生,在副校级干部张志光的带领下拉开序幕。

  从早晨六点到晚上十点,这是高一新生在栾川写生基地一天的安排。学生们每天有序地早出晚归,用他们的画笔去描摹有灵魂的风景。白天,专业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到特色古朴农家,引导学生如何取景,如何寻找瓦房特征,感受光影的变化,让学生将这些景象定格在画纸上。晚上,专业老师会归纳总结学生画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为学生解答,精心评讲,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校长段亚萍为了鼓励学生们写生的热情,学校决定在最后一天举行学生作品拍卖会,段亚萍将选取优秀作品,当场收购。听闻此消息,各班学生心潮澎湃,有更大的热情感来投入到各自的画面中。在高一(3)班班主任崔志茗老师在动员过程中,学生呼声一片,立即行动起来,为自己的画作增色添彩。

  郑州18中秋季写生已开展多年,每年学生在写生中收获颇多,这也正是美育示范校日常开展的活动。此次写生活动是为了引导学生走进自然,发现美,感悟美,进而激发内心表现美的欲望。写生作品以线条为主,目的是让学生体会疏密、明暗变化、领悟近大远小的透视规律,感受近实远虚的层次变化,学会探索不同的视觉效果。

图/文: 郑州18中 刘倩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