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骨干教师第二批赴郑跟岗培训工作启动

2019年10月14日 15:01 新闻中心 已有11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20-

10月14日上午,卢氏县骨干教师第二批
赴郑跟岗培训开班仪式在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举行。

0058-

第二批卢氏县赴郑州跟岗培训部分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0141-

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主持开班仪式。

0046-

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致辞

0090-

卢氏县委副书记李卫林讲话

0095-

卢氏县骨干教师代表张国鹏发言

0114-

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执行校长石宇霞发言

0127-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0169-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教师上数学观摩课

0152-

0171-

卢氏县教师观摩管城区创新街小学课程

0207-

0212-

师生互动

  10月14日上午,卢氏县骨干教师第二批赴郑跟岗培训开班仪式在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卢氏县委副书记李卫林,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第二批卢氏县赴郑州跟岗培训部分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卢氏县委副书记李卫林首先感谢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市教育局对卢氏县帮扶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卢氏赴郑跟岗教师提出期望和要求。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首要民生工程。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定,也是郑州市教育系统应尽的义务。郑州的校长教师们要精心指导卢氏县教师开展学习交流,要将我市最优的教学资源毫无保留给予分享。卢氏县教师要珍惜此次跟岗培训的经历,主动学习、抓紧学习,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回去怎么用,加强研讨交流,回去后要立足卢氏本校的具体情况深入探索,将所学内容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促进卢氏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卢氏县师资队伍专业素养,用足郑卢结队帮扶资源,促进卢氏县教育教学质量走转型提升内涵发展之路。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启动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的通知》,结合本期郑州市和卢氏县教学教研活动实际,卢氏县选派310名初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校聘骨干教师及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分三批赴郑州市以“名校跟岗+名家论坛”相结合的培训形式进行跟岗培训,每轮跟岗活动时间为一周,其中前三天为到郑州名校跟岗学习,后四天为参加在郑州举行的全国名家教育论坛培训活动。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管城区创新街小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郑州市第七中学分别承担此次集中跟岗培训任务。跟岗期间,我市这五所学校将提供全天开放的“跟自习、跟课、跟操、跟社团、跟活动、跟例会”的观摩学习机会,我市学科教师、班主任还将围绕学科教学、学科教研、学科管理,习惯养成、班级管理、主题班会、家校共育、心理疏导等方面举办分享式的专题讲座,同时,郑州市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将随活动跟进指导。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