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启动第七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

2019年10月14日 15:49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207_meitu_6

郑州24中校长陈峻作动员讲话

IMG_0212_meitu_7

副校长葛中营作题为《须将山河重收拾,借问四十要一百》的讲座

2039968374_meitu_4

教务处主任刘铮总结第六届教学质量月情况

IMG_0211_meitu_5

教科室主任刘健宣读第七届教学质量月方案

1182343493_meitu_8

全体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10月11日,郑州24中迎来了第七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教师150多名参加启动仪式。

  教务处主任刘铮总结了第六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她以大量精彩的照片、详实的图表数据,着重表扬了第六届家长开放周、示范课展示、教学反思评比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感人事迹,让榜样的力量推动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科室主任刘健宣读了第七届常规教学质量月实施方案,详细地阐述了每项活动的流程、要求、重要时间节点以及以往工作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本届活动设有主题为“立德树人担使命 家校携手育良才”的教育教学开放周,主题为“深化课改求高效,情境设计见初心”的常规教学质量月,主题为“精诚团结、合力攻坚”的教研组观评课活动以及教研成果评比、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副校长葛中营作了题为《须待山河重收拾,借向四十要一百》的主题讲座。讲座围绕“高效课堂”从三个维度“高效课堂的标准”、“高效课堂对教师能力的要求”及“往届教学质量月的困惑与反思”进行了深度的阐发。尤其是困惑和反思部分,概括出五易五难,“课堂活动,要求容易养成难”、“师生互动,形式容易实效难”,“合作探究,组织容易精确难”、“情景设置,设计容易精彩难”,“课堂掌控,备课容易驾驭难”,辅以精彩的案例,赢得广大教师阵阵掌声。

  最后校长陈峻做了精彩动员。他说: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依然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途径。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每学期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引导教师思考教学,提高效率。从最开始的杂乱无序,到现在规范有度,我们一直在进步,每一次进步和感悟,就像一滴水,当我们将这些水滴汇集起来时,将拥有整个大海。

图/文: 郑州24中 刘健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