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来袭!郑州101中学举办清华美院基地班学生作品展

2019年10月15日 15:35 已有6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清华美院基地班高二年级写生画展_副本

郑州101中学清华美院基地班高二年级写生画展

2.师生驻足观看_副本

师生驻足欣赏

3.优秀作品《秋意》_副本

优秀作品《秋意》

4.优秀作品《太行人家》_副本

优秀作品《太行人家》

5.优秀作品《静远流深》_副本

优秀作品《静远流深》

6.优秀作品《路》_副本

优秀作品《路》

7.采风写生花絮_副本

采风写生花絮

8.采风写生花絮_副本

采风写生花絮

9.参加写生的师生合影_副本

参加写生的师生合影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和学校建校九十周年,更好地展现郑州101中学清华美院基地班的美术专业课教学成果,10月,郑州101中学组织清华美院基地班高二年级学生到太行山峡谷写生,让学生走进自然,感受自然之美,并用画笔表现自然之美。学生不仅创作了一幅幅高质量的作品,还培养了热爱祖国河山的情怀。

日前,郑州101中学清华美院基地班的“石板岩写生美术作品展”在学校文化长廊展出。

这次展出的作品共有六十多幅,作品表现的内容有独特的石板瓦房、壮丽的流水飞瀑、巍峨的高山、唯美的小桥流水、惬意的农家客栈等。正如唐代诗人张彦远所说:“意存笔先,画尽意在。”一幅幅画不仅仅是表现色彩,更是通过色彩来表达自己对一个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一笔笔充满着生命的笔触,一张张比例协调布局优美的构图,无不体现着学生扎实的功底。在本次画展上,参观者惊奇地发现了一些同学大胆的突破自己原有的画法之后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在主观化处理画面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幅幅描绘大自然秀美山川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自然的独特观察力和对色彩的敏锐感受力。

这些展出的作品一方面表现了学生对个人情感的表达和对色彩的审美认知,也更多地展现了同学们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热情,表现了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也表现了学子们在绘画艺术追求之路上的坚持。

郑州101中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班从创办起至今,已连续开设秋季写生课程16年。经过一次次的尝试和经验积累,学校把美育精神浸染在对人才的全面培养中,让学生在郑州101中学美丽如画的校园中提高艺术素养,获得全面发展,并在专业的艺术发展之路上行健致远。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王占世 张硕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