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课磨课,共同提升 郑州12中教师开展秋季“练兵”

2019年10月15日 16:58 已有7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2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3

青年教师进行展示

秋意凉,教风扬,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郑州12中的教师们热情不减,精神奋发,开启新一季业务比拼。10月14日下午,郑州12中青年教师韩倩、徐俊颖、徐倩茹三位教师率先展示,并与文科教师、中层以上干部一道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课堂基本功,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成长,今年9月,郑州12中研究部署了2019-2020学年上期青年教师校内公开课实施方案,引导青年教师“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目标的制定”开展校内研讨课活动。活动分为30岁以下教师和30-40岁之间教师两个批次进行,此次进行的是30岁以下青年教师。为确保活动取得时效,学校教科室于九月份组织40岁以下教师针对“如何续写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如何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学生学情座次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为老师们扫除障碍。

三位青年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在教学方法、教态语言、课堂组织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的风格特点。三位教师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逻辑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充分发挥教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

学校领导和各文科教研组长担任本次汇报课的评委,根据评价标准从不同的维度进行评价。评委们既赞赏青年教师们课堂中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副校长史克威针对课堂设计、课堂实践、课堂效果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改进明晰思路。

郑州12中校长孟天义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的希望,要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变教为学,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关爱每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研讨课活动,学校教科室精心安排,各教研组长以及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全程指导,既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又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提供了新老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长的背后是痛苦的磨砺。通过本次磨课活动,参与做课的教师深刻地认识到磨课能让自身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将教育理论转化为成果,对课程纲要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也使得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都得以提升。磨课将成为日常教学中的常态活动,郑州12中对教学技艺的打磨和对高效课堂的追求仍继续……

图/文: 郑州12中 文\图:韩倩\白瑞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