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信息技术类比赛开幕

2019年10月20日 16:53 已有98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开幕式现场_副本

开幕式现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副校长陈红霞主持开幕式_2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副校长陈红霞主持开幕式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致辞3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_4本

学生代表发言

郑州市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发言_5副本

郑州市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发言

大赛裁判组组长钱方讲述竞赛规则_6副本

大赛裁判组组长钱方讲述竞赛规则

河南省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身佩发言_7副本

河南省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王身佩发言

王身佩视察竞赛场地8_副本

王身佩视察竞赛场地

王身佩副主任视察竞赛场地_9副本

王身佩视察竞赛场地

10月18日下午,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信息技术类广告平面设计和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两项比赛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承办。

河南省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身佩,河南省电化教育馆部门主任、大赛裁判组组长钱方,郑州市职业教育技术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副校长陈红霞等参加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陈红霞主持,马海峰校长致辞。他讲到,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以“专业、敬业、有业、乐业”为培养目标,以“立足商贸、开拓文创、联动AI、服务三产、优势领衔”为发展定位,以商贸类专业群为主体,以文化创意类专业群为支撑,以AI人工智能类专业群为新的专业增长点,打造“一体两翼”的专业发展格局。学校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摘得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铜牌;在2019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摘得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金牌,实现了河南省在该项国赛征程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在建筑装饰技能赛项中摘得铜牌,弥补了郑州市在该赛项国赛奖牌的空缺。作为本次省赛的协办单位,学校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已经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学生代表、牛晓红副主任、钱方裁判长、王身佩副主任分别作了发言。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郑州市中职教育基本形成了“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专业全覆盖、师生全参与”的大赛局面,为高质量参加省赛和国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大赛历时两天,全省共有各地市314名教师和学生同时参加比赛,将通过考察选手的广告平面设计基本技能及综合运用能力,数字影视后期制作过程中的素材管理、素材制作、影视编辑、音画合成的能力,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竞赛来展示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43中 曹郭蕊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