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研讨座谈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14:22 已有113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研讨座谈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研讨座谈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2李京辉校长致辞

校长李京辉致辞

3-1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王身佩致辞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王身佩致辞

4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学部主任杨金栓谈《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推进电工电子类专业教学改革》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学部主任杨金栓谈《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推进电工电子类专业教学改革》

5亚龙智能西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天鹏谈“引领中国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革-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思路”

亚龙智能西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天鹏谈《引领中国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革-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思路》

6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周江涛老师交流参赛经验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周江涛老师交流参赛经验

7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周彬教授谈“智能制造背景下机电类专业建设探索”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周彬教授谈《智能制造背景下机电类专业建设探索》

10月19日,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研讨座谈会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来自全省的63所中职学校的70多名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在致辞中,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表示的感谢,并对会议的各项服务做出了承诺。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王身佩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对河南省参加院校技能大赛“电工电子赛项”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会务准备给予肯定。

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学部主任杨金栓以《以技能大赛为引领,推进电工电子类专业教学改革》为题与大家交流了电工电子类专业再技能大赛的指引下做出了教改尝试,有效地促进了我省中职电工电子专业的整体质量的提升;亚龙智能西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天鹏就“引领中国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革-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思路”的话题,与参会人员交流了亚龙公司的新思路、新方向;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周彬教授则通过“智能制造背景下机电类专业建设探索”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机电专业智能化发展的思路;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周江涛老师则用自己真实的经历回顾了2019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感悟、经验,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新的感悟和启发。

最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就四位专家的交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专业的发展和教学改革的推动,技能竞赛不仅成为检验学校办学能力的重要标志,更为师生搭建了自身发展的平台。今年的电工电子赛项研讨座谈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观点前沿,为下一步各学校参加明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宝贵建议。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师生专业技能的提高,以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条件、拓展办学渠道。2019年该校因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就有7名学生保送本科,并获得了本年度获奖人数全国第五的优异成绩。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周斌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