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16:28 郑报融媒 已有7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age.png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天上午,郑州47中校园内多国国旗迎风飘扬,随处可见“欢迎您”的展板,大报告厅气氛热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正在进行。

当大屏幕上出现前几日选手们在北京游故宫、爬长城时的画面和音视频,整个大厅立刻沉浸在巨大的掌声、欢呼声中。

随着105个国家的学生跟随主持人用河南话说“烩面”“胡辣汤”,全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

image.png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布比赛开始

欢迎仪式上,郑州47中的学生为大家表演汉族民间舞蹈,展现中国特有的民族风情。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致辞,祝各位参赛选手有一个愉快难忘的中国之旅,并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image.png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致辞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致辞

image.png

郑州市长王新伟致辞

参赛选手代表朝鲜的李裕真、保加利亚的贝甜在发言中讲述了她们之所以被汉语吸引的故事、全家人的中国情和自己的中国梦,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

image.png

保加利亚选手贝甜

image.png

朝鲜选手李裕真

“我知道,有一位美国选手,她的妈妈80年代来到北京大学访学, 家里9个兄弟姐妹都可以用汉语顺畅交流,她梦想当医生,守护中国贫困地区人民的健康……还有一位澳大利亚的同学,一家人都是中国的粉丝,妈妈最喜欢看的中文节目是《非诚勿扰》,他的愿望是成为中国留学生……”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娓娓道来,讲述着他所了解的选手们的情况,台下聆听的学生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倍感温暖。

image.png

随后,郑州市47中学校长叶小耀和47中学生向汉语桥带队老师和选手代表赠送礼品。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布比赛开始,参会领导、嘉宾与选手代表共同推动代表赛事启动的横轴,“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长卷延展开来,比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据了解,根据赛事日程安排,今天下午,在郑州47中将进行“郑州第一课”,让选手们更细致地了解郑州、了解河南。随后,还将进行“过桥赛”机试及彩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张竞昳 张勤 王红/文 马健 周甬 宋晔 王秀清/图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