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举行

2019年10月22日 17:34 新闻中心 已有7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513-

10月22日上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在郑州47中高中部举行。

0518-

0500-

出席活动的领导

0469-

0489-

郑州47中学生表演汉族民间舞蹈,展现中国特有的民族风情。

0487-

0548-

来自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4名参赛师生参加活动

0529-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致辞

0568-

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致辞0589-

朝鲜选手李裕真发言

0620-

保加利亚选手贝甜发言

0638-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致辞

0670-

0687-

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和47中学生
向汉语桥带队老师和选手代表赠送礼品

0701-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布比赛开始

0711-

0725-

参会领导、嘉宾与选手代表共同推动代表赛事启动的横轴。

  10月22日上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欢迎仪式在郑州47中高中部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球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4名参赛师生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郑邦山、王新伟分别致辞,祝各位参赛选手有一个愉快难忘的中国之旅,并在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两位参赛选手代表用流畅的中文介绍了她们被汉语吸引,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故事;赵国成在致辞中分享了他所了解选手的情况及赛事的精彩点滴,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尹洪斌宣布比赛开始,与会领导与选手代表共同推动代表赛事启动的横轴,“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长卷延展开来,比赛正式启动。

  本届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比赛以语言竞技、文化交流为基础,旨在加强中外青年互动,加深世界联结。比赛设置“过桥”(笔试、演讲、才艺)比赛、复赛、决赛和总决赛。今年的比赛新增守擂团,引入对抗更激烈的少数对抗多数的击败体赛制,将上演一场精彩的汉语文化秀。10月23日至30日,将开展过桥赛和晋级赛,并于11月1日举行总决赛,届时将评选出本年度的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多个单项奖。

  在河南期间,选手们还将分组参访开封、洛阳、安阳等地的传统文化符号,进行黄河文明之旅考察活动,参观代表经济发展新气象的中铁装备集团等,并前往郑州市第11中学、少林塔沟武术学校、郑州西亚斯学院等学校,与中国学生互动。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自2002年启动至今,“汉语桥”已吸引150多个国家的14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被誉为汉语的“奥林匹克”,成为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汉语桥”已成为国际语言文化交流领域的重要知名品牌。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