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7中自编韵律操,“闪亮”学生阳光大课间

2019年10月23日 19:12 已有8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操场上最美的风景线

操场上最美的风景线

“阳光大课间”检查组莅临学校进行评选验收

“阳光大课间”检查组莅临学校进行评选验收

特色跑操

特色跑操

动作整齐划一

动作整齐划一

阳光大课间,运动促成长

阳光大课间,运动促成长

郑州107中“阳光大课间”全貌

郑州107中“阳光大课间”全貌

为增强学生体质,落实阳光体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自觉、快乐地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郑州107中以大课间为辐射点,秉承“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特点,实现了突出特色、动静结合、全员参与的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10月2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阳光大课间”评比检查组在组长刘大梅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五人走进郑州107中,对学校“阳光大课间”开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同学们队列整齐地按照班级顺序跑步入场。一朵朵浪花汇成一股股溪流,一声声嘹亮的口号演绎成一曲曲响彻云霄的交响曲。看着那充满朝气活力的面貌,激情铿锵的步伐,检查组对此纷纷表示肯定。

学校对传统的广播体操进行了拓展改编,用同学们耳熟能详的青春励志歌曲,编制了动感十足的韵律操,设计了别具一格的跑操队形,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站立如同挺拔的青松,请看那静止的飒爽英姿:男生气宇轩昂,辐射出浩然正气;女生亭亭玉立,蕴含着坚韧不拔的刚毅。一排排,一行行,整齐有序、进退自如的队列,展示着郑州107中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构成了郑州107中校园一道道亮丽的体育风景线。

阳光大课间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体质,培养了学生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展示了郑州107中学子的精神面貌,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以此为契机促进了学校大课间质量的改革与创新,对全面推进我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107中学 秦芳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