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政治学科教研共同体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举行

2019年10月23日 16:00 已有7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录播教室举行

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录播教室举行

郑州12中马利莹进行课堂展示

郑州12中马利莹进行课堂展示

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

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

郑州市实验高中郭海娟课堂展示

郑州市实验高中郭海娟课堂展示

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师认真听课

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师认真听课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议课

课后老师们进行评课议课

观看老师提出建议

观看老师提出建议

        2019年10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教研共同体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在郑州12中录播教室举行,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郑州七中等6所学校的三十多名政治学科教师一同进行了政治学科的教学展示与评课交流活动,郑州12中文科教师和学校领导积极参与其中。

        过程中,郑州12中教师马利莹和郑州市实验高中郭海娟分别讲授了《第七课第二框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第八课第二框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授课时,马利莹围绕活动性课程的构建,旨在提高学生公共参与素养,以智慧课堂的形式开展。整节课以垃圾分类为线索,一例到底,教学过程流畅,教学环节完备,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为美丽中国的质变做好量的积累。郭海娟老师从知识出发,以中国女排夺冠为线索展开教学,教师情绪饱满,教态自然,语言流畅,个人教学素养强,注重从材料解读中讲解知识点,在对于系统与要素的讲解过程中,运用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布阵与结果,强调系统优化的重要性,用事实使学生将知识内化于心,课堂互动积极,氛围热烈。

        授课结束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评课,两节选材不同,风格各异的课,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评课老师对两节方法手段、环节设置、师生活动、教学目标达成度和教师素质等方面出发,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老师们纷纷为两位年轻教师点赞,称赞马利莹老师课堂准备充分,利用平板教学,及时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点评,时效性强,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课堂不过多干预学生。充分肯定了郭海娟老师课堂素养高,情绪语言把控较好,对待学生的生成问题的引导非常成熟,特别是对教学难点的处理巧妙合理。

        随后,老师们针对两节课提出了改进意见,如:探究活动设问要更清晰,课堂上教师情绪应该再饱满点;课堂从知识出发转向从生活出发,课堂要注意最后有升华。两位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在这种氛围中打磨一节课,不仅能打开自己的新思路,同时能帮助自身以更专业、更有效的方式去观察课堂,改进教学,帮助我们构建一个合理、规范、科学的教学模式,为学生将来学以致用奠定基础,成就美好教育。

图/文: 郑州12中 马俊梅、魏景/阮会娟、白瑞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