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老师风采,促技能提升 郑州二中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大赛进行中

2019年10月23日 15:59 已有78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献民老师“我的自白”演讲

王献民老师“我的自白”演讲

王献民老师的教育情怀

王献民老师的教育情怀

魏振红老师演讲答辩

魏振红老师演讲答辩

陈胜主席进行点评

工会主席陈胜进行点评

10月22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首次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比赛。王献民老师和魏振红老师同场竞技,依次展示了各自的“成长故事”,接受了“情景答辩”,向现场的评委和老师呈现了自己所为班主任的风采。

王献民老师是一位带过五届学生的老班主任。他通过“我的自白”形式向在场的老师展示了他奋进的“昨天”、坚守的“今天”以及充满希望的“明天”。他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有德、有体、有识、有为的人。他主张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对学生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从他简短清晰的自白中,大家能感受到他的教育情怀,他的热忱之心。魏振红老师则讲述了她初带足球实验班的方法和心路历程。抓细节,严管理,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是魏老师带班的“三大法宝”。中途接班至今,将近两月,她已游刃有余,班级管理井井有条。

“情景答辩”环节主要有两个问题,分别是“四个自信是什么?”“作为班主任,如何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践行四个自信?”两位班主任对答如流,分别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王献民老师特别提出了自己班级创设的家校联合氛围,是班级文化的一大特色;魏振红老师将“四个自信”和班级实践巧妙地结合起来,效果良好。

工会主席陈胜对两位参赛者给予了高度赞扬和精彩点评。郑州二中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郑州二中以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为契机,通过组织比赛,为班主任的成长搭建了平台,有效提升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