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名师来送课,郑州18中畅享同课异构新乐章

2019年10月23日 19:34 已有6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6中名师昝亚娟发言

郑州16中名师昝亚娟莅临学校指导师生

郑州16中英语名师昝亚娟授课

昝亚娟老师授课

全体英语组老师认真听取名师昝亚娟指导

全体英语组老师认真听取名师昝亚娟指导

学生认真演练

学生认真演练

学生就课堂提问发表自己见解

学生就课堂提问发表自己见解

郑州18中王咏老师授课瞬间

郑州18中王咏老师授课瞬间

活动结束后,名师昝亚娟亲切赠书

活动结束后,名师昝亚娟亲切赠书。

10月22日下午,一场名为“同课异构,名师送课”的教学研讨活动在郑州18中展开,全体英语组教师及郑州16中名师昝亚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郑州18中英语教研组长侯锦娟老师主持。

“同课异构”是教研组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采取的一项举措,在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听课与评课,找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发现别人好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课例展示,第二部分是教学反思,最后则是课例点评。

“同课异构”,顾名思义同一节课用不同的结构或模式来上,对于同一课题,教师根据自己的理解确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把握对重难点的处理。本次课程的主题是高中英语申请信写作,针对这一主题郑州18中教师王咏及名师昝亚娟分别给予了不同的理解。两位老师的教学风格也不尽相同,王咏老师以别样的中国画欣赏导入颇得学生喜爱,对于高中英语申请信写作问题分别由审要点、细分析、促演练三方面逐步展开。昝亚娟老师则由瑞典的一部短片欣赏展开对于写作的剖析。昝老师说:“对于写作这个问题,好多学生写不出来,那是因为缺乏输入,作为老师要给学生资源输入,有了资源和示范,自然好起步。”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写作不再是难以翻越的大山。

参与活动的教师都对两位优秀教师的教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在这种课堂模式下,学生不再像平时一样无物可写,这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教师也表示收获颇丰,对于写作也有了新的教学方向。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对于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做会后总结,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表示名师昝亚娟的课非常具有借鉴意义,老师们要不断学习,明确教学方向,做更适合学生的课。英语组的教师们深刻地体会到,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形式,无论对于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大有裨益。从教学活动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还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图/文: 郑州18中 马博亚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