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市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驾驶员项目中再创佳绩

2019年10月24日 09:52 已有74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理论比赛现场

理论比赛现场

实操比赛现场

实操比赛现场

个人奖项颁奖现场

个人奖项颁奖现场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团体季军团队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团体季军团队

  10月23日,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河南省航空业协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郑州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驾驶员大赛”,在郑州市绿博园拉开赛幕。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专业首席教师带领团队大赛。

  本次比赛从多个维度对无人机飞手的专业技能进行全方位的考察,竞赛项目包括占比30%的无人机驾驶员理论知识测试和占比70%的飞行技能实操测试。实操环节有无人机起飞降落、无人机定点自旋、无人机水平八字飞行、无人机影视拍摄等科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实操环节难度有所增加,选手必需使用满足分类等级为Ⅲ类的无人机,起飞全重需大于7kg,必须在无GPS定位的“姿态模式”下进行飞行。

  据悉在无人机航拍竞赛环节,选手们操控无人机进行空中飞行的同时,评委们根据航拍中的曝光、构图及运镜等多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理论测试则是根据职业技能与专业知识,进行了60分钟100道题目的客观评价测试。

  本次比赛分设个人第一、第二、第三名和团体冠亚季军。经过1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来自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的章远驰老师取得了个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与来自同学校的另外两名选手获得了综合团体季军。据悉,经贸学校个人赛和团体赛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

  据了解,举办此次比赛主要目的是挖掘一批优秀无人机人才,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无人机行业,影响更多的人成为航空爱好者。随着无人机研发技术的成熟,以往需要高成本、高技术的无人机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近几年来,无人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消费者身边,如航拍取景、创意婚礼、娱乐竞技、国土资源勘探、航拍遥感监测、植保农业喷洒农药等领域都有使用到。

  赛后,经贸学校无人机专业教师马玲峰接受河南电视台的专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竞赛情况与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专业的发展历程。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深化校企合作以及推广普及无人机技术等方面一直不懈探索。作为河南省第一家开设无人机专业的中职院校,“修身以立人,强技以立业”是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的10字校训,贯穿着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实训工作,一批批无人机专业的同学们,正向着更高、更远、更广的领域越飞越高。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 马玲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