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变“小课堂” 郑州二中学生吃饭吃出了“文化”

2019年10月25日 18:10 已有51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富有特色的励志桌牌

初中部富有特色的励志桌牌

赏心悦目的提示标语

赏心悦目的提示标语

排队就餐时做到手不离书 心不离书

排队就餐时默默阅读

七年级学生安静就餐中

七年级学生安静就餐中

八年级学生安静就餐中

八年级学生安静就餐中

领导和食堂工作人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改进

领导和食堂工作人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促进改进。

微信图片_20191025165308_副本

高中部餐厅,每一张桌子都有一个“文化”桌牌。

微信图片_20191025165317_副本

桌牌默默向学生输送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025165330_副本

学生吃饭之余接受文化熏陶

  学校的发展需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整体素质,而食堂的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校风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二中努力提高食堂文化品位,不仅让学生吃饱、吃好,还让同学们吃出“文化”。10月25日,独具匠心的“文化桌牌”让同学们感觉眼前一亮。

  每一个餐桌上都摆放着一个桌牌,桌牌的前后两面皆有文字,或是唐诗宋词,或是名言警句,或是一句带有中文翻译的英语句子……每一个餐桌上摆放的桌牌的内容都不尽相同,同学们也许就在吃饭的时间里就会记住一句唐诗、一句名言或是一个英语句式,换一个位置,就多了一次学习知识的机会。日积月累,同学们天天在轻松的氛围里接受名言警句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就会受到文化的滋养,提升人文素养。
  郑州二中一直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食堂文化也不例外。学校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做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全体食堂员工在工作时讲普通话,说文明用语。另外,在食堂员工内部举办各类的技术研讨、交流等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思维活跃、服务文明、技术过硬的餐饮队伍。

  除了对工作人员提高要求外,学校还不断完善就餐环境,提高食堂环境档次。通过添置绿色植物、具有教育意义的壁画、温馨提示将健康饮食、节能节约等理念在无形之中输送到了就餐者的意识之中,并影响他们的饮食行为。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大大增强了同学们文明就餐的意识。排队时不再喧哗,而是拿着书本默默阅读;吃饭时不再高声笑谈,而是静静进餐。

  郑州二中独具匠心的餐厅文化设计、温馨活泼的用餐礼仪标语,文化气息浓厚的桌牌,再加上温馨的绿植,共同营造出了舒适、优雅的用餐环境,让学生在有文化的环境中吃出了“文化”,吃出了“修养”。

图/文: 郑州2中 高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