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书法、电影……郑州34中线上社团缤纷绽放

2022年11月01日 16: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陈峰老师组织翰墨书法社社团活动

 陈峰老师组织翰墨书法社社团活动

2 辛纲领老师组织微电影工坊社团活动

辛纲领老师组织微电影工坊社团活动

3 卢晓燕老师组织巧手工坊社团活动

卢晓燕老师组织巧手工坊社团活动

4 “为生活填一抹绿色”--折纸多肉盆栽作品

“为生活填一抹绿色”——折纸多肉盆栽作品

5 李相儒老师实施心晴社生命教育主题线上课程

 李相儒老师实施心晴社生命教育主题线上课程

6 张哲斐老师的Steam社团之晶体对称之美

张哲斐老师的Steam社团之晶体对称之美

7 北斗定向越野社团的居家定向抗疫情

北斗定向越野社团的居家定向抗疫情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在学校团委的精心的准备策划下,郑州34中推出“锦簇社团”,同学们进行了线上自主选课并积极踊跃参加。据介绍,“锦簇社团”是对“一子一锦,一子一绣”的锦绣教育的诠释,旨在激发培养学生潜在或已有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中与社会、与自然、与他人深度互动,从而获得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张扬个性、发展能力的机会。

本期的线上社团活动有共实施了八门社团课程,分别涉及公民素养类、兴趣类、实践创新类三大类型。其中,陈峰老师带领的书法社进行“我手写我心”,学习书写黑体字为郑州战疫加油;李相儒老师带领的心晴社让同学们感悟“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之人生哲理,体悟生命之美好与独特;张哲斐老师带领的Steam社团利用3Done软件以“晶体-对称之美”为主题,让科学、数学、艺术、技术和工程完美融合,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完美对称晶体雪花;卢晓燕老师带领的“巧手工坊”制作了折纸多肉盆栽,让学生动手创作,为生活填一抹绿色,美化了生活;定向越野社李涛老师组织学生“居家定向战疫情”,指导学生如何在家定向娱乐锻炼,让学生们亲身在线体验。

本次线上社团课程的实施,同学们在线上积极互动,认真参与体验,不仅提高了某项技能、收获了快乐,更多的是缓解了疫情期间心理上的压力,在社团课程中感受到自信和阳光。

据悉,本学年郑州34中将开设实施24门社团课程,其中艺术类2项、体育类5项、劳动类4项、陶冶身心类2项、思维类1项、实践创新类9项、公民素养类1项。近年来,郑州34中致力于通过开设实施一批有温度、有质量的社团课程,照亮全体、点燃个体,使每一颗心灵在课程的滋养中会集众彩,以成锦绣;让每一个学生与美丽拥抱,成长为“锦于心、察于眼、绣于行”的新时代少年。

图/文: 郑州34中 王锦姝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