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启智 向美而生 金水区经纬学校举行美术作品展

2022年11月09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创意无限 美术之光

创意无限 美术之光

领略方寸间的美

领略方寸间的美

品鉴藏书票 感受独特美

品鉴藏书票 感受独特美

品鉴藏书印 感知个性美

品鉴藏书印 感知个性美

人物画像背后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手工制作书 一种复古美

手工制作书 一种复古美

为了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给学生以展示自我、发现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近日,金水区经纬学校借助美篇、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进行了美术作品展。

展区一:手工书制作 感受个性设计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伴随着我们成长。为了形成爱赏书的艺术情感、爱读书的学习态度和爱藏书的文化价值观,学校体音美组邵梦娴老师指导同学们制作手工书。古今中外的书籍装帧形式在带给我们审美感受的同时,也启迪着我们的智慧与创意。看,这一本本明快、质朴、复古的手工书凝聚着经纬学子的智慧和心血,展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展区二:品鉴藏书印 感受独特魅力

藏书印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完美结合的艺术。同学们根据喜好自选呈现的形式、刻制的方式,造型别致、布局得当。这一幅幅作品是他们对中国藏书印独特艺术魅力的情有独钟,也让我们感受到从生活中探寻艺术,生活更加五彩斑斓、意味无穷;用艺术记录生活,艺术更加平易近人、生动可爱。

展区三:鉴赏藏书票 领略方寸间的美

“方寸之间可容大千世界”。藏书票由于增加了图像元素,画面更丰富。小小藏书票的绘制,让每一个孩子在艺术海洋中放飞自我,用画笔去捕捉、探索、记录和回味生活、酝酿幸福,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体验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满足。

展区四:欣赏人物素描 走进多彩生活

为了记录多彩的生活,同学们拿起笔记录下一起玩耍的伙伴、用心呵护自己的父母、认真陪伴的老师,这不仅是艺术之美的视觉享受,更是情感交流的纽带。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启了感受艺术的心灵之门,更让他们对美学、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深刻的认识。据悉,金水区经纬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以美育美,以美育人,以美促教,以美创新。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