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蒸日上”的生活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品味“指尖上的美味”

2022年11月07日 14: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线上和面

和面

做馒头ing

做馒头

我是大厨

我是大厨

我也有模有样的当一回厨师

我也有模有样的当一回厨师

香喷喷的馒头出锅了

香喷喷的馒头出锅了

“离开劳动,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劳动教育的课堂不仅局限在学校,更蕴含在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居家学习期间,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积极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立足于居家学习的特点,结合“双减”政策,把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学习中。

11月4日,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舌尖上的美食——蒸馒头”趣味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各显身手,家长们也纷纷助力,手把手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从和面,发面,再到切面、做造型,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的学生们也有模有样做了回大厨,做出了各式各样的馒头:花卷,心形馒头,香蕉样的馒头,杂粮馒头,枣花馒头等等。此外,还有的同学学会了包包子,油炸麻花,青椒鸡蛋,蛋炒饭,葱油饼,煎馅饼……同学们把成果分享展示时,也引来了家长、老师们的点赞。

劳动可贵,学以成人。“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不只关乎技能养成,更涉及价值涵养。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劳动的美感和劳动的快乐,更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种子,培养了学生独立精神和实践能力。活动组织者袁彩虹老师表示,相信同学们将来在走向社会时,定会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图/文: 郑州44中 袁彩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