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初中英语学科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年11月09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5

金水区初中英语学科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图片1

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田晓礼分享经验

图片2

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田晓礼分享

4

课前准备工作经验分享

2022年11月7日下午,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鑫鑫,通过线上直播主持召开2022—2023学年上期金水区初中英语网课经验交流会,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冠军中学等初中英语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会,交流并探讨网课经验,为接下来的网课赋能增效。

会议伊始,金鑫鑫提出本次会议教研目标,即在本次教研会后,教师将了解并学习到以下内容:利用线上直播等相关工具有效开展早读的策略与方法、利用在线课堂(小班课)提升课堂有效性的具体做法、个性化作业的设计思路、形式和具体做法和教研组、备课组在线上教学期间应该起到的作用。带着以上教研目标,与会教师依次认真听取了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郑州冠军中学、郑州金桂中学各位代表老师的经验分享。

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田晓礼,以“守根培元·静待花开”为主题,从早读、课堂、作业和评价方式四方面,娓娓道来本校网课期间英语课堂的要求与特色;强调教师应抓好细节以提高网课效率,布置特色作业等高效利用网络平台资源以增加网课趣味性。随后,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孔玫、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孔沁园两位老师结合自校经验针对在线课堂小班课授课以不同角度展开分享,各位老师在直播评论区更是纷纷点赞,就自己的疑惑点交流互动。郑州冠军中学魏田田、郑州市金桂中学辛会勤两位老师就疫情网课之下教研组和备课组应担当责任、发挥作用进行总结分享,展示了凝心聚力、精心备课后两校学生良好的学习风貌,实现了课堂提效、作业保质、让线上教学有温度、有别样风采的教研目标。

最后,金鑫鑫总结道,今日恰逢风立冬,万物收藏,疫情之下的网课亦如将烦恼冻结、在冰雪里酝酿美好,暂时修整、蓄势在暖阳下破土新生。望今日技术层面有趣、有效的网课教学方法能在全区推广、交流,各位教师多尝试、勤学习,共同提升网课互动性与趣味性、增强学生真实课堂体验感。

图/文: 郑州8中 刘瑞丹 潘颂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