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进校园 郑州经贸学校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11月09日 17: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各班级纷纷开展消防专题知识培训

各班级纷纷开展消防专题知识培训

2.班主任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带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班主任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带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视频

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视频

4.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22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利用班会课时间针对全体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此次培训,他们各显神通,自己动手制作设计、整理收集消防科普短视频及宣传资料,并利用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云讲解。让同学们在班主任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中了解火灾的预防;科普在家中储存酒精消毒液的正确方式,避免出现使用不当引发火灾事故;传授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并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展示了灭火器及各类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各班级还向同学们布置了有关消防知识的小作业:办一期消防主题的手抄报。通过同学们自己动手搜集制作的方式让“消防安全”这四个大字牢记于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水平,更是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突发火灾应急工作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