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居家劳动体育活动:劳动促心智 体育增体质

2022年11月15日 15: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我的房间最整洁

我的房间最整洁

家务劳动及效果

家务劳动及效果

我的家有“美术范”

我的家有“美术范”

我是厨房小达人

我是厨房小达人

请品尝我下厨房烧制的美食

请品尝我下厨房烧制的美食

休闲时,锻炼一下

休闲时,锻炼一下

为了加强劳动教育,提高身体素质,纾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截至11月14日,郑州市金融学校在居家抗疫的学生中开展了以“劳动促心智、体育增体质”为主题的多项劳动教育和体育活动。

巧手美化我的家

家庭是温馨的港湾,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擦洗桌椅、清洁餐具、摆放物品,把书房客厅、楼上楼下、屋里屋外、庭院内外打扫得既干净又整洁,不留卫生死角。有的同学还用编织、手工制作品、绘画作品、书法作品、艺术作品、绿植等点缀自己的家庭。

“家里干净犹如过大年。”这是一个家长对自己孩子劳动的赞誉。

我是厨房小达人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同学们利用周六、周日不上网课的时间,下厨房,由学生变成了厨房达人。

择菜、洗菜、和面、蒸馍、炒菜、炸鱼......同学们使出十八般厨艺,只见双手舞动,只听锅铲响起“美食进行曲”,一会包子、油条上了桌,番茄炒鸡蛋、辣子鸡丁上了席。家长品尝着孩子的“杰作”,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亲情就在身边。

我的健康我做主

身体是一切奋斗的本钱,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人的体质,提高防疫能力。在休闲时间,同学们依据自身条件、兴趣爱好、锻炼空间等要素,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有的同学做俯卧撑、举哑铃、仰卧起坐、单腿跳、跳绳等运动,也有的同学则同家人下象棋、走围棋。学生自乐而乐、乐在其中,为居家抗疫增添了乐趣,丰富了居家生活。

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的居家劳动教育与体育活动,有利于培养劳动观念、提高劳动能力、养成劳动习惯,纾解学生心理、提高身体素质,拉近亲情关系、丰富居家生活,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图/文: 金融学校 图:孙启威/文:张怀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