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纬学校家长朋友们 请查收这份特别的作业

2022年11月15日 15: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借助微信群发布特殊作业

借助微信群布置特殊作业

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进步

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进步

亲子共劳动

亲子共劳动

亲子共享烘焙时光

亲子共享烘焙时光

亲子共阅读《鲁滨逊漂流记》

亲子共阅读《鲁滨逊漂流记》

亲子共运动之居家篇

亲子共运动之居家篇

祖孙两代共劳动之温馨画面

祖孙两代共劳动之温馨画面

  为了提升家校合作能力与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营造积极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近日,金水区经纬学校为家长朋友们用心定制了一份特别的作业。

  长好好学习 争做“学习型”家长

  家长如何科学、合理、有效地陪伴孩子呢?怎样让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更能养成终身受益的习惯?有哪些事儿是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做的呢?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学校给家长朋友们布置了一项学习作业,收看《好老师公开课》。

  据悉,本次主讲嘉宾是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孙宏艳老师,主题是“‘双减’后,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做这三件事”。

  家长们认真观看直播后,感触颇深,尤其是改变了以往对“阅读、休闲、看电影、玩耍、运动”等这些看似无用的事情的看法和认知,纷纷赞同专家的观点:运动塑造健康人格,阅读滋养精神,劳动最美最光荣!

  亲子共做任务 滋养孩子精神世界

    庄子曾说,世人皆知有用之用,莫知无用之用。其实,无用之用,方为大用。为了更好地滋养孩子的精神世界,学校给家长朋友们布置了三项亲子共做任务:共运动、共阅读、共劳动,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完成,形式不限,内容不限。

  在谈及这份特别作业的设计意图时,金水区经纬学校政教处主任孟光明介绍道:“运动、阅读和劳动是激活孩子大脑最好的方式,也是家长要带孩子一起做的事。居家期间,这些亲子共做的任务,有趣的互动,不仅能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还能融洽亲子关系,等孩子长大,爸爸妈妈用心陪伴的时光,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