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传承,师师影响 王向青中原名师工作室举行线上研修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10: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中原名师王向青精心组织并主持本次线上研修活动

中原名师王向青精心组织并主持本次线上研修活动

2.多数园所老师共同聆听学习,参会人数高达230余人

园所老师共同聆听学习,参会人数高达230余人。

3.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薛广华老师聚焦语言领域精彩阐述核心经验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薛广华老师聚焦语言领域,精彩阐述核心经验。

4.中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刘华老师聚焦科学领域细致解析核心经验

中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刘华老师聚焦科学领域,细致解析核心经验。

5.巩义市香玉幼儿园李梦丽老师聚焦社会领域多方面解析核心经验

巩义市香玉幼儿园李梦丽老师聚焦社会领域多方面解析核心经验

6.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陈慧老师聚焦健康领域多维度分享核心经验

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陈慧老师聚焦健康领域,多维度分享核心经验。

7.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郭燕燕老师聚焦艺术教育深刻解读核心经验

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郭燕燕老师聚焦艺术教育,深刻解读核心经验。

9.郑州幼专汤慧丽老师真诚分享自己的感受并对活动主题进行专业的指导

郑州幼专汤慧丽老师真诚分享自己的感受并对活动主题进行专业的指导

10.王向青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清晰解读五大领域核心经验思维导图集锦

王向青中原名师培育对象清晰解读五大领域核心经验思维导图集锦

11.王向青中原名师工作室名师培育对象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多

参会教师收获满满,分享感悟

为了充分发挥中原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帮助教师深入解读五大领域的“核心经验”,2022年11月15日上午,王向青中原名师工作室以“聚焦五大领域核心经验的思与行”为主题举行线上研修活动,由王向青中原名师工作室5位名师培育对象做专题分享,中原名师王向青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研修活动还特邀工作室导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汤慧丽老师,中原名师门少娟、金水区第八联盟组成员单位教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领航园长工作室成员等共同参与,全程3个小时精彩分享,教师在线人数达230余人。

进行专题分享的5位名师培育对象分别是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薛广华老师、中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刘华老师、巩义市香玉幼儿园李梦丽老师、中原区滨河花园幼儿园陈慧老师、郑东新区永嘉第一幼儿园郭燕燕老师。5位老师分别聚焦语言、科学、社会、健康、艺术五大领域对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进行深入细致的解析,内容深入浅出,紧扣核心经验主题,案例生动有趣,帮助老师们更加了解儿童身心发展特点,更加清晰各个领域活动的关键和目标,参会老师们获益匪浅。

分享结束后,中原名师门少娟结合五位老师的分享内容对核心经验、关键经验、核心素养做全面、系统、深入的对比、解读和梳理,帮助老师们明晰不同的概念,带领全体参会教师站在更高的位置思考核心经验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意义,为老师们今后能更好地把握核心经验明确方向。

汤慧丽在听完所有发言之后,对研修活动给与充分的肯定,同时深入浅出的带领老师们了解“核心经验”一词的来龙去脉,逐字解读“核心经验”的含义,回答了活动开始时抛出来的问题:“你认为核心经验是什么?”最后提醒老师们,核心经验是老师观察和分析孩子的视角、框架、依据,能指引老师看到孩子发展的方向,但不是老师教学的原点,真正的教育始终应该回归儿童,了解儿童,以儿童为本。

王向青中原名师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秉承“让每一个多彩生命幸福绽放”的理念,举行多场研修活动,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代代传承,师师影响”,以有内涵的专业传承,有魅力的求实精神引领更多教师获得专业成长。

图/文: 教工幼儿园 阴亚萍 马唐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