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素养大赛总结交流活动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0:58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素养大赛总结交流活动在线上开展

图片2

三位老师展示微课课例

图片3

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线上认真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促进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育人实效,2022年11月17日下午,郑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素养大赛总结交流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全市小学道法教师4000余人相聚云端,共享一场专业成长的饕餮盛宴。

活动伊始,老师们观摩了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赵科老师《上学路上》、经开区泰和小学马俊叶老师《家乡物产养育我》、二七区运河城实验小学郭相含老师《我们的生命来之不易》三节微课。二七区教学研究室刘宾花老师以这三节微课为例,从“什么是微课”“一节好的微课该如何选题和呈现”“微课的制作流程”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上好微课的方法与要求,为老师们指点迷津。

郑东新区锦绣小学校长娄娟以《培根铸魂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分享了什么是时政述评、为什么要进行时政述评、时政述评的基本注意事项,并结合本次素养大赛时政述评的具体案例,阐述了时政述评的具体实施建议,让广大教师对时政述评这一必修基本功有了全新的认识。

“板书设计是一面镜子,很大程度上能反映一位教师对教材的理解把握情况”。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学政治学科教研员杨仕保给老师们讲解了板书设计的基本原则,他以信息化背景下大家对板书设计的困惑为切入点,强调了板书的作用,同时从板书设计的原则、板书设计的类型、板书设计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方面,为老师们科学设计板书提出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最后,杨仕保老师对本次素养大赛进行总结,他向老师们提出教学“结构化”“活动化”“规范化”“精细化”“一体化”等建议和要求,并对此进行解读和举例,为会议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过程中,三位老师优秀的课例、三位专家精准的指导,让与会教师对道法微课该怎样上,时政述评该怎样讲,板书该如何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升了广大一线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消化会议成果,努力提升自我,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

图/文: 教研室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