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初中物理学科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2022年11月21日 10: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水区教育发展中心物理学科教研员高凌浩老师主持教学研讨会

金水区教育发展中心物理学科教研员高凌浩主持教学研讨会

郑州八中物理教研组组长喻景灿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孙雪娟

郑州八中物理教研组组长喻景灿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

郑州八中物理教研组组长喻景灿老师解读核心素养——孙雪娟

郑州八中物理教研组组长喻景灿解读核心素养

郑州冠军中学赵瑞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喻景灿

郑州冠军中学赵瑞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罗莹莹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喻景灿

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罗莹莹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

郑州市四十七中蒋自超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喻景灿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蒋自超老师分享新课标学习感悟

11月16日下午,金水区初中物理学科召开“新课标学习心得分享”主题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金水区教育发展中心物理学科教研员高凌浩主持。金水区全体初中物理学科教师积极参会,利用线上积极交流研讨。

郑州市第八中学物理教研组喻景灿老师以新课标中“能量”这一主题为例,分享了他对新课标的学习感悟。喻景灿首先分享了对课标中核心素养的理解,并以2022版新课标中“能量”这一主题为例,解读课标变化,关注科技前沿、社会热点,践行“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理念。

随后,郑州冠军中学赵瑞老师以“新课标、新理念、新模式、促素养”为主题分享了她对物理新课标“物质”主题的感悟。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罗莹莹老师分享了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物理组对物理新课标“跨学科实践”主题感悟。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蒋自超老师解读新课标“运动和相互作用”感悟。各位老师的精心准备的分享内容,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评论区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

本学期,金水区物理学科教研员高凌浩老师已多次组织金水区物理学科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基于物理2022版新课标,结合物理学科、教材、学情等特点,梳理总结线上教学的问题和经验,针对教学内容的选择、课堂节奏的把握、学生作业的设计等环节进行研讨,保证了线上课堂的精准、高效落实。

图/文: 郑州8中 喻景灿/孙雪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