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我的另一“面”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第一届校园面食大赛开赛啦

2022年11月23日 11:35 已有55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美味的面条出锅啦

美味的面条出锅啦

2.诱人的枣糕和小蛋糕

诱人的枣糕和小蛋糕

3.颇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霍州花馍

颇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霍州花馍

4.心灵手巧的同学们

心灵手巧的同学们

5.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展

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展

为丰富学子网课期间的生活,积极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加强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同时教育学生学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传统美德,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利用11月19日—20日两天周末时间举行“展示我的另一‘面’”,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第一届面食大赛。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评比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在接到比赛通知后,纷纷开始着手准备,有向家人请教的,也有通过网络查询技巧方法的,都想在比赛中大显身手。经过周末两天的精心准备,各班级于11月21日晚上班会时间开展班级内部评选。

在班内评选过程中,可以看到许多同学不仅将自己制作的步骤拍照保存下来,更是把整个过程通过录像的形式记录下来。一番较量下来,从油条、面条、花卷、锅贴到传统中式糕点再到西式糕点,各式各样的面点,令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开眼界,不禁大呼,“想不到同学们都隐藏着心灵手巧的一面。”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同时培养他们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据悉,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将继续聚焦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让同学们真正走进生活,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岳子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