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英语线上听说课?郑州八中来支招

2022年11月25日 15:44 已有66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办了以英语线上听说教学模式为主题的网络研讨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办以英语线上听说教学模式为主题的网络研讨活动

郑州八中英语教师上听说课

郑州八中英语教师额尔敦朝鲁上听说课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师额尔敦朝鲁的线下听说课实录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师额尔敦朝鲁的线下听说课实录

郑州八中英语教研组长田晓礼点评听说课

郑州八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田晓礼点评听说课

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

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

11月21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举办以英语线上听说教学模式为主题的网络研讨活动。本次教研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许柯主持,以课例展示、课例点评及作业设计分享、以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建议三大板块展开,郑州市各区县教研员和全体初中英语教师参会。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摩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师额尔敦朝鲁的线下听说课实录,并听取该课在线上教学形式下的调整与探索。额尔敦朝鲁从听说课的导入、听中、听后、作业四个环节对线上听说课教学进行调整,以最大程度促进学生线上线下学习相融合,确保学生有效参与并突出其课堂主体地位,让学习真正发生。

接着,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田晓礼对该课例进行点评,并从基于课本内容练表达、基于生活场景促表达、基于学生兴趣“享”表达、基于课标要求提能力、基于课标核心理念开展课外阅读实践五大方面分享了郑州市第八中学英语教研团队的线上教学作业设计经验,展现校本教研的力量。教研员许柯在随后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八中团队通力合作取得的教研成果,同时表示,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集体智慧,线上教学期间,更应充分调动教研组的力量确保线上教学效果;教师也应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布置能够发挥学生特长、促进表达机会的作业,并利用课内外阅读相结合的方式以读促思。

会议最后,郑州市惠济区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陶如意为大家讲解即将举行的郑州市课堂达标评优活动。通过介绍该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对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出了有效建议,并鼓励老师们以严谨的态度积极备考。

教与研相辅相成,每一次的教学研讨,不但是思维碰撞,更彰显集体力量。线上艰难的教学环境,愈发激励教师的思考与实践,促进其成长,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8中 刘瑞丹 潘颂月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