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幼儿游戏世界 市教工幼儿园组织联盟单位教师共研共进

2022年11月25日 18: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向联盟组成员单位推送学习内容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向联盟组成员单位推送学习内容

2.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比赛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比赛

3.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老师及时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悟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老师及时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悟

4.郑州大学工学院幼儿园老师集体学习

郑州大学工学院幼儿园老师集体学习

4.郑州大学工学院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

郑州大学工学院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

5.河南农业大学幼儿园组织老师线上学习

河南农业大学幼儿园组织老师线上学习

6.河南省农科院幼儿园教师学习

河南省农科院幼儿园教师学习

7.金水区清水苑幼儿园组织教师线上学习

金水区清水苑幼儿园组织教师线上学习

8.清水苑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笔记

清水苑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笔记

9.金水区海燕阿里山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活动及笔记

金水区海燕阿里山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活动及笔记

11.郑州市金水区曦阳晨光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

郑州市金水区曦阳晨光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

12.金水区智慧树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比赛

金水区智慧树幼儿园老师线上学习三项比赛

为有效促进幼儿园老师专业素质提升,落实“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理念,2022年11月20-24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作为金水区第八联盟组的组长单位,带领联盟组十所成员老师相约线上,共同学习2022年河南省幼儿园教师“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实录型游戏活动案例和亲子游戏活动案例”三项比赛游戏案例展示及专家点评。

11月20-22日,老师们共同学习幼儿园教师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案例《越“站”越勇》《建构游戏》《多米诺骨牌》。通过观看展示游戏视频案例、参赛选手分析及专家点评,教师们明白了案例分析是非常考验教师专业能力素养的一种方法,需要先进行整体分析再进行幼儿个性化分析,最后引发教师思考,三个步骤来进行全面分析评价。在此过程中,老师要细致、耐心地观察发现孩子游戏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用理论去解释儿童的行为,把握时机,积极引导,成为孩子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11月22日-24日重点观摩亲子游戏,通过观摩学习,老师们了解到,教师和家长要在了解孩子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开展游戏,在游戏过程中要关注孩子的体验和游戏中跟家长互动的质量。亲子游戏活动还能非常有效地提高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教育合作,让不同的家庭都充分认识到亲子活动的价值,掌握到更多的科学育儿知识,为家园共育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观摩学习联盟组成员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能如此近距离观摩全省优秀案例,学习机会十分难得。通过聆听专家解析,老师们对“幼儿园三项比赛”的内容选择、开展形式、重难点解决、游戏切入、总结评价等方面的认知更加清晰明了,进一步推动落实了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理念,促进保教工作高质量的内涵发展。

图/文: 教工幼儿园 杨方芳 各联盟组成员 马唐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