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在云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28日 20:1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踔厉奋发在云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踔厉奋发在云端!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加强线上教学管理

加强线上教学管理

全面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全面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线上教学质量有保证

线上教学质量有保证

详批改

详细批改作业

学习专注

学习专注

一对一辅导

一对一辅导

优秀作业

优秀作业

自习课认真投入

自习课认真投入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全面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质量,11月27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校长张献雨、副校长李旭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李磊主持。

会上,各学科教师代表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从线上课堂有效管理、教学常规落实、扎实学生学科基础、作业辅导等方面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针对线上教学及管理实际问题,老师们积极分享、相互探讨教学策略:早读时要求学生打开音视频;教师做好预习学案以提高上课学生的参与度;教学设计流程更加“生本”,激发学生自学探究,进行必要而高效的互动;问题设计有梯度、分层次,保证每一个学生不掉队;作业设计更加简明高效,作业检查批改抓落实……博采众长、集思广益,与会教师边记录、边思考,总结有序高效,实实在在解决了一些软件实操、教学设计、作业反馈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为提升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高一年级年级长陈莹总结了高一年级线上教学情况,对各班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作分享和表扬,鼓励全体老师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发扬创新意识、奉献意识,让学生在此特殊时期真正学到知识技能,保持心身健康。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思想,线上课程设置丰富多彩,音体美心理等课程开齐上足,教学教研百花齐放……高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得到李旭的充分肯定。李旭要求高一年级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质效,创新互动形式;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有效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课件内容,强调学习目标;进一步优化作业设计,及时讲评答疑;组织好家长会,完善家校沟通,保证学生居家时期高效高质地学习状态。

张献雨对师生线上教育教学表现给予肯定,叮嘱居家办公的老师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生活,保持生活稳定有序,服从防控安排,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张献雨表示,希望全体老师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教育这一艰巨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