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中原文化寻根之旅”开营仪式在郑州商贸管理学校举行

2019年11月06日 11:11 已有10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致欢迎词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致欢迎词

代表团团长、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副校长张力祥讲话 (2)_副本

代表团团长、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副校长张力祥讲话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唐国庆主任讲话_副本

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

双方校领导为结为“联谊”学校签字_副本

双方校领导为结为“联谊”学校签字

双方师生互赠礼物_副本

双方师生互赠礼物

参观实训中心_副本

参观实训中心

双方教师进行专业交流_副本

双方教师进行专业交流

舞狮表演《祥狮献瑞》_副本

联谊活动舞狮表演《祥狮献瑞》

茶艺表演《白毫银针韵芳华》_副本

茶艺表演《白毫银针韵芳华》

节目《射以观德》_副本

《射以观德》表演

合影留念 - 副本_副本

合影留念 

  11月5日上午,台湾青年“中原文化寻根之旅—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与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联谊活动”开营仪式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的30余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将对郑州商贸管理学校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交流。

  参加开营仪式的领导有代表团团长、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副校长张力祥,台湾桃园市国际暨两岸教育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刘豫忠,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孙林,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文化宣传处处长邵殿忠,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校长马海峰。

  开营仪式由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副校长陈红霞主持,马海峰校长致辞。马校长对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商贸管理学校的概况。他说,台湾与河南文化同根同源,豫台两地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给两地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双方以教育为纽带,缔结更进一层的友谊,为学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增添新的活力。

  随后,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副校长张力祥、学生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唐国庆、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分别作了发言,双方校领导签订结为友好学校协议书。

  仪式签订后,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农工高级中等学校师生一行参观了该校实训楼,并进行了联谊活动。

  一直以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秉承德育立行、特色立校、市场立业、产教融合立足、国际交流立事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国际教育教学合作。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两岸青年种下的友谊的种子,相信随着两岸、两校教育文化更深一步的交流与合作,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会更好。


图/文: 郑州43中 曹郭蕊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