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中职学校代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亮相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07日 18:09 已有8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亮相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亮相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4德国德根多夫技术学院的博思耐科教授

学校领导与德国德根多夫技术学院的博思耐科教授交流

5李京辉校长与法国展团的IFT学员菲利普院长互换校徽

李京辉校长与法国展团的IFT学院菲利普院长互换校徽

6-1 与德国虚拟现实行业协会evrbit公司交流专业建设

6-2 与德国虚拟现实行业协会evrbit公司交流专业建设

学校与德国虚拟现实行业协会evrbit公司交流专业建设

2学校荣获最佳校企合作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最佳校企合作奖

(左起第三人为该校李向伟副校长)

3奖杯与证书

奖杯与证书

9李京辉校长和参展单位负责人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李京辉校长(中)和参展单位负责人交流校企合作事宜

8参展人员在展台前咨询交流2

参展人员在该校展台前咨询交流

11月7日,2019年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古都西安成功举办。来自全球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分享国际职业教育实践经验,探索行业未来动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作为河南省唯一受邀的中职学校参加了本次大会,向全球职业教育同行展示办学成绩、寻求合作契机。

河南高中职的展区位于展会的前端,六面迎风起航的风帆,悬挂起了参展的六所中高职学校的校名。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居于中心位置,展位布置简洁大方,引人注目。为办好这次展会,展示河南职业教育中职学校的整体形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从9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从展示内容、图片选择、宣传画册、专题视频、教学成果、互动体验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筛选和精良的制作。在展会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不仅为参观的各国友人提供了充分的图影咨询,更是将中国的传统茶道搬到了会展现场,为现场炫酷的科技展示平添一缕优雅的茶香。此外,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虚拟现实工作室的师生精心制作了一个虚拟现实互动环节,以此展示该校的专业技术水平;值得一提还有,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艺术设计系的老师独立设计的“e”型校徽也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捧,这枚校徽将浓厚的黄河气息、传统的太极神韵和学校的英文缩写“eie”融为一体,精致典雅。

在会展开幕仪式结束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展区就围满了观众,大家纷纷想要了解这所中职学校的独到之处。在VR屏幕前,大家纷纷参与体验各种出人意料的惊喜,让欢笑声不绝于耳;在茶艺表演台前,大家以茶会友,增进了解;在接待处,参会人员驻足观赏学校的宣传视频,主动领取宣传资料,被这所学校的办学理念、技术水平和竞赛成绩深深地吸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始终在展位前,热情地招待各方来客,耐心地介绍学校的现状和规划,获得了参观者的认可和点赞。

经过主办方的前期调研和现场评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本次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上获得了“最佳校企合作”单位的称号,并领取了奖杯和证书。

在会场,来自德国德根多夫技术学院的博思耐科教授对学校的VR专业和电器安装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提议,两所学校可以在专业建设上建立合作,实现电子专业的可视化教学;法国展团的IFT学院菲利普院长就师资培训和学生技能培养向学校发出了邀请;很多国内的中高职学校也在学校的展台前驻足,纷纷表示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并不陌生,并对学校的办学质量、竞赛成绩都给予高度的评价。

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文化校园”建设为主线,以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实施系部制改革,推行“工作室”管理机制,深入开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实现了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先后荣获了“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数字化校园试点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校园文化示范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34项,共报送本科学生7名;仅2019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数量就位居全国第五、保送本科人数居全国中职类第一。

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受邀参加本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的中职学校,该校计划在本次大会上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努力与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学校、生产加工制造先进的国际企业合作,为河南中职学子创造一条直通海外的绿色通道。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周斌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