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小学学段) 协议签约

2019年11月07日 18:03 已有9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会人员认真论证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参会人员认真论证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2019年11月7日上午,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小学学段)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昭传和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蒋丽珠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深入实施郑州市中小学梯级名师培养工程,2019年郑州市教育局开展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旨在激发全市教师队伍活力,营造良好的教师成长环境。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培育认定一批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学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郑州市中小学( 幼儿园)教育家型教师,造就一批基础教育战线的领军人才和教育教学专家,更好地促进我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均衡优质发展,为郑州教育成为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郑州市中小学教师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工程是以郑州市杰出教师、名师为中坚,以市级骨干教师、县(市、区)级名师和骨干教师以及我市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遴选1000名郑州市中小学教师作为郑州市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其中包括幼儿园教师100名,小学教师400名,初中教师300名,高中教师200名。三年为一个培育周期(第一周期为2019年-2021年)。对各学段培育对象每年进行高起点、多方位、多层次地培训提升,不断提高培育对象的政策理论和专业化能力水平。到2021年届满时对1000名教育家型教师培育对象进行全面考核,对考核成绩突出的,按照一定的比例授予“郑州市教育名家”荣誉称号。

曾昭传在讲话中谈到,郑州师院已成为我市中小学“教师之家”,多年来为我市基础教育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该项目是郑州市教育局的重点工程,希望郑州师院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该项目。蒋丽珠首先感谢市教育局把重任委托给郑州师院,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成立项目办公室,制定“郑州市教育名家”评价指标体系,把该项目做细、做实、做成精品项目。

图/文: 郑州师范学院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