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所开展2019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中期走访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22:54 已有7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课题指导现场

郑州44中课题指导现场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在做课题指导

市教科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右二)做课题指导

走访学校教师认真聆听科研员指导

走访学校教师认真聆听科研员指导

郑州市中原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汇报课题

郑州市中原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汇报课题

课题走访中科研员走进教室聆听教师上课

课题走访中科研员走进教室聆听教师上课

11月5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强调了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地方和学校在教育科研中的实践主体作用,鼓励支持中小学教师增强科研意识,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活动。近日,郑州市2019年度教育科学重点课题中期走访活动也在《意见》下发之际如期开展。

郑州市历来重视教育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作为郑州市教育科研领域的引领者在教育发展研究、教育决策建议、群众性科研普及、教育科研成果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郑州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有效的动力支持和智力支撑。市教科所每年下半年会定期走访郑州市教育科学重点课题,针对课题组教师的中期汇报为教师开展课题给予科学的指导。

此次重点课题中期走访活动筹备工作10月份已经开始,市教科所科研员经过多次讨论、系统统筹、合理安排,11月份正式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课题走访。走访学校囊括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各基础教育学段,走访地区涵盖郑州市各县(市、区),走访课题涉及“课堂教学、教师成长、学生发展、课程建设、学科教学”等各研究领域。走访中,市教科所科研员对课题组教师前期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之处,重点指明课题下一步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市教科所每年定期组织的课题走访活动,给一线教师做课题指明了方向,提供科学的研究方法,推动郑州市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体现教科所“为学校服务,为教师服务”的办所宗旨。市教科所将始终秉持该宗旨,为郑州市教育科研发展不懈努力,为建设郑州市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图/文: 教科所 陈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