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沉下心 郑州市教育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1日 10:59 新闻中心 已有9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851

市教育局领导走进郑州二七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IMG_6909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二七纪念馆留言。

IMG_6984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走进黄河博物馆

IMG_7068

在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

IMG_7121

走进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

IMG_7125

观看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片

IMG_7173

在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长廊学习

11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调查研究课题汇报研讨,切实将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11月1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仍在继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郑州二七纪念馆、黄河博物馆、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实地探访,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葛飞、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王克杰、花林昌、王海花、崔林斌参加学习。

上午,王中立一行走进二七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郑州二七纪念馆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今天的二七纪念馆不仅是郑州市的标志与徽章,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与纪念象征。在馆内,伴随着志愿者讲解,局领导一起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开展可歌可泣的斗争的不易,真切体会到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精神。

在黄河博物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局领导一行分别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区。通过图片、影像、图表、模型、实体标本等对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黄河文化以及河患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等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局领导一行来到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沿着科普长廊,大家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内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的主题教育让党员同志们走出去,获益匪浅,同时也向无数革命先辈们致敬,向一代代治理黄河的奋斗者们致敬。今后将时刻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勇于担当,沉下心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市教育局也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积极探索将革命故事、红色文化等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中。

图/文: 王向丽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