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大咖走进郑州47中,聊一聊传统艺术那些事

2019年11月11日 15:28 已有6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开启活泼生动的讲座

1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致辞

图片2

郑州47中艺术组组长曹青老师主持讲堂

4

剪艺社学生代表赠送剪纸作品

6

学生和专家积极互动

5

学生和专家积极互动

7

大家合影留念

2019年11月8日,郑州47中“厚赟讲堂”第八期讲堂蓬荜增辉,迎来河南省著名艺术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传统艺术与设计》的专场讲座。

受邀参加本次讲堂的艺术家有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于会见老师,河南省美术馆研究馆员武庆平老师还有河南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姜珊老师。莅临本次讲堂的学校领导有郑州市47中学栗红涛副校长,姚强督学。艺术组教研组长曹青老师主持本次讲堂活动。部分高一学生和艺术社团的学生参与到这场艺术盛宴中。

活动在栗红涛副校长向专家们介绍郑州47中“厚文化”建设的发展以及“厚赟讲堂”的来历中拉开序幕。栗红涛表示,郑州47中在打造“厚文化”的基础上,通过开办“厚赟讲堂”,旨在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人文素养以及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力争使每一个47中学子成长为一个底蕴丰厚,全面发展的人。之后剪艺社团的学生代表向美术馆的专家们赠送了自己的剪纸作品,以表达对专家此次到来的欢迎和感谢。

在于会见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开启了一场生动的艺术之旅。作为当代艺术家,他又是如何看待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关系呢?又是如何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呢?他通过《传统文化与设计》的讲座从传统艺术的表现形式、中国民间美术两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和认识,使同学们从传统艺术之窗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讲座结束后,于会见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重新认识到中国传统艺术之丰富和精美,原来最美的艺术就在身边,最动人的表达就在民间,所以当代中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并且认识到每个人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都责无旁贷。活动最后,部分学生和专家团队合影留念,并期待开启下次的艺术之旅。

正如曹青老师主持词中所说,“赟”辞典中意为美好的意思,代表了这是一场美好的艺术之旅,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唤醒传统文化在学生中心的热爱正是郑州47中学“厚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民族自信,文化先行,这也是每个教育者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曹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