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家校沟通,家校携手育人,郑州42中“教学开放周”启动

2019年11月12日 08:40 已有51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处副主任吕永亮主持启动仪式

政教处副主任吕永亮主持启动仪式

教学副校长孙青山致辞

副校长孙青山致辞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学校领导与家长们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与家长们合影留念

为切实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发挥学校教育的开放示范效应,让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能够走进校园,了解、感受郑州42中教育的新理念、新常态、新气象,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对郑州42中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展学校与社会、家庭沟通渠道,进而凝聚人气、增进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科学发展,2019年11月11日上午,郑州42中举行“教学开放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政教处主任吕永亮主持,副校长孙青山向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家长介绍了本次“开放周”活动的主要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安排以及参与活动中的具体注意事项等,并就学校当前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做了详细说明。

随后,学生家长代表、七年级一班的常家琦的母亲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举行教学开放周活动的向往;家长代表谈到,非常感谢学校的良苦用心。学校开展教学开放周活动益处良多,能让家长们有机会走进课堂,还能与老师就共同关心的学生学习和健康成长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寻求教育合力,一起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郑州42中教学开放周活动的主题是开放、吸收、融合、发展,期望以开放的姿态开门办学,开门纳谏,采纳社会各界对42中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与学校具体的校情和学情相融合,取长补短。学校期望以教学开放周为平台吸引家长和社会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关注,零距离的观察学生的在校表现,给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教育动态,适时掌握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思想、教学工作、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情况提供一个观察的视角。

本次教学“开放周”活动将从11月11日持续到15日,历时一周。活动期间,学校将开展青年教师主体课堂汇报课、精品校本课程展示、阳光大课间、“双十佳”表彰、家长及社区代表恳谈会、家长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社会、学生家长充分了解、理解学校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氛围。

图/文: 郑州42中 孙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