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弱势群体,传递爱心力量——郑州八中学子走进市儿童福利院

2019年11月12日 10:37 已有8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操场上游戏互动

操场上游戏互动

郑州八中张文彬同学为孩子们表演节目

郑州八中张文彬同学为孩子们表演节目

老师介绍福利院情况

老师介绍福利院情况

充满童趣的手绘画

充满童趣的手绘画

感谢贺卡

感谢贺卡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这一优良传统,郑州八中团委组织2021届九班部分入团积极分子、优秀少先队员于11月10日,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

队员们首先将精心准备的文具、书本等物品送给他们,表达了一份浓浓的爱心。然后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这些儿童的生活场所,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大多是弃婴,他们中的多数人患有不同的疾病,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资助,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在操场上,郑州八中的同学们与福利院的孩子们进行游戏互动,大家围坐成一个圈,孩子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非常兴奋,手舞足蹈,虽然他们不会用语言表达,但从他们的眼神中能感觉出兴奋与热情。郑州八中的学子们为福利院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迎来阵阵掌声。

郑州八中2021届九班的袁玥说:“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都需要爱护帮助,当大多数小朋友都奔跑在阳光下度过幸福童年,我们没有忘记,在同一片蓝天下还有一群有着纯净眼眸、渴望被拥抱的孩子们,他们不仅遭受着身体上的疼痛,还忍受着缺乏父爱母爱的痛苦,他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关怀。”

随后,郑州八中的学子们参观了福利院孩子们的教学楼教室、康复中心等,爱心长廊上挂着孩子们的手绘画,色彩斑斓,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福利院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康复情况,大家也体会到老师对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的成长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

郑州八中2021届九班班主任苏孝琴说道:“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身边仍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也要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有责任和义务去关心和爱护他们,作为青春年少的八中学子,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更要及时了解和关注社会,时刻保持着一颗为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红心。”

图/文: 郑州8中 黄晓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