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开放周”来了!郑州42中邀请名师助力青年教师汇报课

2019年11月12日 15:04 已有76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白丽丽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联想

白丽丽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展开联想。

学生声情并茂的朗读诗歌

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读诗歌

白丽丽老师阐述本节课设计与达成

白丽丽老师阐述本节课设计与达成

语文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评课

语文组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评课。

杨雪梅老师点评课堂

杨雪梅老师点评课堂

为凸显创办美好教育这一主题,构建和谐的教育环境,加强学校、教师和家长的沟通,郑州42中于11月11日-11月15日举办“教学开放周”活动,面向社会开放所有课堂。恰逢郑州42中举行青蓝工程“五个一”青年教师主体课堂汇报课教学活动,家长们积极参加,全体无课教师到场听课。

郑州42中自从加入郑州一中教育集团以来,以打造高效课堂作为突破口,引入了郑州一中的“主体课堂”教学模式。在学校领导班子的积极倡导下,全校教师积极响应。此次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正是运用了“主体课堂”的教学模式。白丽丽老师讲授七年级上册《天上的街市》这篇文章。课堂氛围十分热烈,学生们积极探讨,踊跃回答问题,并声情并茂地多次朗读了这篇诗歌。张琼月老师讲授了七年级上册《三国鼎立》这一课,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峥嵘岁月。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学生们在美妙的课堂氛围里畅游,有交流、有感悟、有欢笑、有惊喜,最重要的是有收获。

郑州42中还专门邀请了郑州106中学的杨雪梅老师来到学校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杨雪梅老师对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对刚刚入职不到三个月的老师有如此娴熟的课堂把控能力表示惊讶与赞叹,另外也从细节方面提出了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青年教师赛课不仅是教学技艺的切磋,更是先进教学思想理念的汇聚。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收获颇丰,既对“主体课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丰富了自身的教学经验。青年教师们在前辈的带领下,将不断进取,快速成长,为郑州42中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郑州42中 孙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