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地理学科教研,郑州市地理教学研讨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2019年11月13日 11:46 已有5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研活动由郑州市地理教研室核心成员、郑州二中地理教研组长易蓉晖老师主持_副本

教研活动由郑州市教研室地理学科中心组成员、郑州二中初中地理教研组长易蓉晖老师主持。

刘娜老师、付高丛雪老师做汇报课 (2)_副本

郑州二中刘娜老师上观摩课

郑州市各县区教研员、郑州市地理教研室核心成员参加教研会_副本

讲课、说课活动后,郑州市各县(市、区)教研员、郑州市教研室地理学科中心组成员参加教研会。

重庆市教科院张文革老师精彩评课_副本

研讨会特邀专家,重庆市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张文革精彩评课。

郑州市教研室赵丽霞老师分享郑州市教研成果_副本

郑州市教研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分享郑州市教研成果

张文革老师做关于做《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地理教学与评价》的报告_副本

张文革老师做《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地理教学与评价》报告

河南省教研室杨慧茹老师做精彩报告_副本

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杨惠茹老师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深对地理课程标准的解读,深入优化地理教学设计,促进地理教学改革,提高中学地理教师的专业素质,11月11日,郑州市初中地理学科教学研讨会在郑州市初中地理学科基地郑州二中举行。郑州市各县(市、区)教研员、中学教研合作体负责人以及各学校地理教研组长近300人参加研讨会。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为讲课、说课。郑州二中刘娜老师和郑州七中付高丛雪老师分别作了观摩课和说课。研讨会特邀专家,多次指导全国特级优质课且担任专家评委的重庆市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张文革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称赞郑州市地理教学研讨已经走到了全国的前列。郑州市教研室地理教研员赵丽霞老师将郑州市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培育地理核心素养,让地理教学回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下午的专家报告环节,张文革老师和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地理教研员杨惠茹老师依次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做了精彩报告。张文革老师做了题为《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学地理教学与评价》的报告,主要从地理学科的特点、对课堂教学设计的理解和对学生学习评价的认识三个维度进行阐述。杨惠茹老师以“气候”为切入点谈地理教学中对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

本次地理教研会为全市地理教师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为切实将课程标准以灵活有效的方式融入到地理教学中,提高学科育人成效,提升学生地理学科核心素养提供了新的路径。

图/文: 郑州2中 杨雪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