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危难出手相助 郑州回中学子助人为乐受称赞

2019年11月13日 12:00 已有52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赵建军先生专门来来到郑州回中,感谢班主任王新建和学生程辽。

2_副本

赠送感谢信

3_副本

感谢信

路人摔倒了扶不扶?近日,郑州市回民中学一名学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1月12日,郑州市民赵建军先生来到郑州市回民中学学生发展处,将一封充满情谊的感谢信送到该校高一五班班主任王新建老师和学生程辽手中,在感谢信中对程辽同学的爱心行为表示感谢,对培养出高尚品质学生的郑州回中给予高度称赞。

10月21日早上,赵建军的家人在河南省委南门西100米处,因突发急病,骑电动车撞到树上,昏迷倒地。郑州回中程辽同学上学途中正好路过,看到此情此景,迅速上前询问救助。因为他随身没有携带手机,立刻拦住了两个路过的成年人,说服他们分别拨打了120和110。警察和救护车迅速赶来,昏迷者得到了及时救治,并迅速送往医院。在看到警察和医生到达后,程辽同学便默默离开现场,因助人耽误时间,到校后还迟到了几分钟,但是他对老师、同学只字未提此事。

从市民赵建军先生处得知,这20多天,他一直在想尽办法寻找救人之人。他查找了道路监控,看到停下来帮助他家人的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又辗转通过120和110指挥中心才找到了程辽同学。面对诚意满满的感谢,这个阳光大男孩表示,每一个回中学子,在面对这情况,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并且对市民赵建军说,希望以后在别人需要救助的时候也能伸出援手,就是对他最大的感谢。

程辽同学的爱心行为,为郑州回中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榜样。这不仅仅是对回中一个学生行为的肯定,也是对回中多年来大力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肯定,能更加促进回中通过多种教育形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传递青春正能量优秀品德做出努力。相信,程辽同学的事迹一定会激励更多的师生崇德向美、力行至善。

图/文: 郑州回中 李丹 王丽华 安旖 张伟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