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教研的实效性 郑州18中名师研讨中

2019年11月15日 17:11 已有68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王老师借助多媒体当堂评讲学生作业

王秀果老师借助多媒体当堂评讲学生作业

小组讨论学习

小组讨论学习

后排认真听课的老师

后排认真听课的老师

王秀果老师进行自评反思

王秀果老师进行自评反思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永民主持评课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沈永民主持评课

为进一步锻炼名师工作室成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更好地在学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11月13号下午,郑州18中名师工作室成员王秀果老师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化学展示课——碳的多样性。

上课之前,导学案先行,让学生有目标地进行课前自学。课堂之上,王秀果从生活入手,图片展示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碳元素,并由此引入本节课的第一个问题,碳的同素异形体。她借助生活常识,比较、归纳、总结,通过具体的例子让学生明白什么是结构决定性质,性质决定功能。这节课详略得当,突出重点。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带学生进行探究,通过设置问题和情境,引领学生一步步层层递进,深入思考,同时借助动图实验让知识变得更加直观有趣易理解。交互式电子白板的熟练应用更是如虎添翼,让课堂变得更加流畅活泼有新意。

都说学习一条龙,不只课上的知识。在之后的评课活动中,通过大家的交流研讨,王秀果根据自己理解,阐述成功之处,讨论不足之处,借以打磨课堂新模式。

参与听评课活动的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在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对名师工作室成员也有了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名师沈永民的指导下,从课堂结构、层次、问题设置、密度等多方面有针对性的分配给个人,让听课更加有效率,让评课更加有深度。借助名师工作室的活动,进行全校师生的学习一条龙,学有趣知识、学智慧上课、学专业评课。

图/文: 郑州18中 石盼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