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一行来郑州11中参观交流

2019年11月15日 17:48 已有62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做《行教化之业在教师》专题报告

郑州11中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做《行教化之业在教师》专题报告

郑州11中优秀教师尚姗姗做经验交流分享

郑州11中优秀教师尚姗姗做经验交流分享

郑州11中优秀教师王晓旭做经验交流分享

郑州11中优秀教师王晓旭做经验交流分享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参加座谈交流会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参加座谈交流会

11月14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青年教师来学校参观学习交流,郑州11中教务处主任弋松伟,教务处副主任孔大伟,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等学校领导陪同参观。

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观摩了学校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会上,郑州11中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做《行教化之业在教师》讲座。她谈到,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新高考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应先成为全面而有个性的自主发展之人。要敢于直面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面临的诸多新问题,思考自身的角色定位,积极做出应对之举。

此次交流会邀请荣获全国数学优质课一等奖的王晓旭老师和荣获全国高中历史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的尚姗姗老师做经验分享与交流。王晓旭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学校的大力培养与无私关怀下,师从名师,完整、系统地重新学习高中教材,建立完善的知识网络,在整个数学组的团队协作下,打磨精品课,冲击全国优质课一等奖,深入研究高考压轴题,参加郑州市试题命题工作。尚姗姗老师做了《做一个奔跑的逐梦人——浅谈青年教师的成长》的主题分享,以“骆驼”“狮子”“婴儿”为喻,勉励大家要能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主动承担不同类型的工作,不断精进,努力去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驻马店二高的老师们深入郑州11中三个年级课堂听课观摩。他们纷纷感叹道:“老师们的课堂很精彩,教学设计很有效,小组活动很充分!”

郑州11中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构建了青年教师共同体,举办青年教师的读书交流活动、说课比赛、微课比赛、微课题研究、演讲征文比赛等等,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种自我成长的平台,引领青年教师向着更优、更强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共享,对于提高老师们学科教学教研水平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期待以后有更加精彩的思维碰撞。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董然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