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湖一中举办“爱祖国,担己任”英语演讲比赛

2019年11月15日 17:45 已有6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a05f44e1f00248284a4ac47e415efb0

参赛选手合影

8829c1a6f96515e116a68e5b5e8adaa

白雪公主片段

7c3d8de078622764cf810ef25619513

郭佳乐同学演讲

11月14日,郑州龙湖一中以“爱祖国,担己任”为主题的第六届英语文化节暨英语演讲比赛在学校五号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序幕,副校长王森及学校中层干部出席此次活动。郑州一中英语教研组长刘朋宇、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英语老师刘娇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郑州龙湖一中高二、高三全体英语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高一英语组承办。学生们积极准备热情参与,用流利的口语、激昂的情感表达爱国之情,抒发少年之志。活动期间穿插丰富有趣的节目表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语言盛会。

整场活动紧紧围绕“爱国”和“担当”这两个中心主题,各位演讲选手的表演都着实令观众眼前一亮。

一号选手曹佳怡同学用清晰标准的口语率先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了语音评分项目的最高分。来自高一四班的郭佳乐着一身迷彩军装,以“Pilots Never Die, They Just Fly High”为题来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逝去的英雄们,言语铿锵、凛然正气,给每一位听众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此外,还有许多选手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思考在中国繁荣富强的宏伟背景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作为青少年应该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吴雨同学提到要充满阳光、充满自信,在社会中传播爱和幸福;吕依琳同学则认为当前最紧要任务就是获取知识、增长学识,将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而其他选手的表演无论是以情感取胜还是以表达突出,也都各有千秋、旗鼓相当。

除了聆听振奋人心的演讲,各类才艺节目也是本场活动的一大亮点。话剧“白雪公主”和“哈利波特·密室”充分体现出了学生的创造力和表现力,演员们用幽默的表达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配合着各种道具和舞台效果,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台下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love Yourself》、《The Show》、《Havana》等一首首或优美动听或节奏明快的英语歌曲也都俘获了观众的心,将活动轻松热烈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对此,刘朋宇老师给予了龙中学子很大的肯定,同时,刘朋宇提到,要想将英语学得更好、学得更加有趣,同学们还应继续加强语言的输入,多听英文歌曲、多看英文电影等等,日日坚持才会孰能生巧。活动最后,张一丹、吕娜、曹威威三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文: 郑州龙湖一中 闫格格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