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打造班主任微课堂,共同提高育人水平

2019年11月18日 10:48 已有6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四中召开全体班主任例会

郑州四中召开全体班主任例会

2九年级十班班主任王娟老师分享《为孩子的成长私人订制》

九年级十班班主任王娟老师分享《为孩子的成长私人订制》

3

《为学生的成长私人订制》

4德育处主任谢玉强分享《新时代教师的法律意识》

德育处主任谢玉强分享《新时代教师的法律意识》

5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讲话

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讲话

6全体班主任老师认真聆听

全体班主任老师认真聆听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责任与使命,全面提高班主任素养,培养新一批名班主任队伍。11月14日,郑州四中召开以“打造班主任微课堂,共同提高育人水平”为主题的全体班主任例会,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会议,德育处主任谢玉强主持此次会议。

九年级十班班主任王娟老师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讲嘉宾,以《为孩子的成长“私人订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分别从“特殊节点定套餐,家校合作促成长”“生活处处皆学问,理想教育抓精神”“我的尴尬时刻”三个方面,分享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做法。尤其是她以“为高三学生加油助威”和“献礼祖国70周年”两个案例,活灵活现地讲述了自己在发掘德育活动价值方面的做法。

谢玉强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教师的法律意识”,通过三个真实的案例,告诫老师要增强法律意识。介绍了校园可能出现的八大风险,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依法执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防范教学风险、密切家校联系、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并对近期的德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郑州四中京广校区执行校长刘继勋总结讲话。他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是善于发现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研究自己的班级,结合学校的相关要求查找自己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第二是提高自己学习的标准,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第三是善于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讲求一定的策略和方法,引领学生的精神成长。

通过此次班主任例会,全体班主任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更深刻理解了要增强教育教学中的法律法规意识。学校将继续打造班主任研究微课堂,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忘奋斗初心,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再创四中新的辉煌。

图/文: 郑州4中 田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