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奖杯亮相!郑州12中学生、家长都说“中”

2019年11月18日 10:45 已有10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2中举行期中家长会

郑州12中举行期中家长会

周娟老师温情的为家长读《致家长的一封信》

周娟老师温情地为家长读《致家长的一封信》

常瑞芳老师向家长和学生展示定制奖杯

常瑞芳老师向家长和学生展示定制奖杯

由学校机器人社团设计制作的奖杯

由学校机器人社团设计制作的奖杯

家长为孩子颁发定制奖杯

家长为孩子颁发定制奖杯

见证孩子进步家长很激动

给孩子颁奖家长很激动

家长们给予班主任老师热烈掌声

家长会上,家长们给予老师们热烈掌声。

家长们认真聆听

家长们认真聆听

学生考后质量分析

学生考后质量分析

“新学期第一周回到家,看到孩子的变化,我就非常期待此次的家长会,想一睹班主任真容,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孩子进步都有特别的奖励......”11月16日,郑州12中2019-2020学年度上期期中家长会上,创新3班一名学生家长在为自己孩子颁发私人定制“进步之星”奖杯时,激动地向班主任表示谢意,称赞其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点滴之间彰显12中教师初心”。

据介绍,为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充分向社会各方面展示郑州12中的风采和管理风貌,使学生家长更全面的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老师、了解学校,郑州12中于11月16日下午,召开了2019-2020年学年度上期期中家长会。

为使家长会达到“携手同行,合力促成长”的目标,班主任老师们就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和未来学习的建议以及家校如何更有力地配合,精心制作了形象生动的课件、致家长一封信、家长职业问卷调查、质量分析报告等,全方位向家长展示学生成长情况。任课教师就学生的学习、习惯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探讨。其中,创新2班、创新3班的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班主任老师的定制奖励,并由家长为其颁奖,这一精心设计,获得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表示,“礼物很惊喜,老师很用心”。

据了解,奖杯由常瑞芳、薛佳彬两位老师委托郑州12中机器人社团为“进步之星”“学习标兵”量身定制。奖杯造型如帆船,用激光切割机制成,寓意乘风破浪;杯身印有学校logo、荣誉名称及获奖姓名,独一无二;底座印有学校名称,通电后有小夜灯功能,寓意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创新2班班主任常瑞芳老师表示,教育是一场温和而坚定的人生修行,作为班主任,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每一个细节,来唤醒学生生命个体,定制奖杯只是家长会一个小细节。据了解,常瑞芳老师曾多次在班级管理中带头创新、改革,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

政教处主任李振宇表示,像常瑞芳、薛佳彬这样的班主任郑州12中还有很多,这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用心付出,希望班主任与家长的有效沟通、交流和反馈,能够同频共振,积极打造美好教育。

图/文: 郑州12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