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新风采,经济贸易学校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展示扎实基本功

2019年11月18日 17:30 已有89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精彩纷呈的说课内容

精彩纷呈的说课内容

认真的评委们

认真的评委们

赛后点评

赛后点评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基本业务技能,11月18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比赛活动。

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向是经贸学校教师成长中的传统项目。据悉,此次比赛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赛制最严谨的一次。在比赛前期,副校长韩洁对三年以下教龄的青年教师开展了专题培训,重点针对说课与教课的区别进行专业讲解。青年教师们虚心求教,向自己的专业指导老师征求说课意见,认真修改说课稿件。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精心设计的课件,通过学情、教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说课,并用轻松自如的神态与充满感染力的语言进行表达,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也让现场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赛后,副校长韩洁对参赛教师进行总体点评,她首先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们提出期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加强信息化手段的使用;要平衡理论课程与实践内容;向其他有经验的教师虚心求教,善于总结比赛经验。针对以上问题,在场教师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共同成长。

此次基本功说课比赛,也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所任学科的教学骨干,为经贸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而深厚的基础。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徐慧姗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