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与学生交流谈心,帮助42中学子拨开迷雾明辨方向

2019年11月18日 17:29 已有66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于红莲校长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于红莲校长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于红莲校长为同学们进行方法指导

于红莲为同学们进行方法指导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为了帮助学生拨开迷雾,引领方向,调整心态。11月18日早上,郑州42中校长于红莲、副校长孙青山与2020届毕业班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召开恳谈会,教室内座无虚席,大家专注聆听于红莲校长的谆谆教诲。

此时正值初冬,清晨的阳光泼洒在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庞上,每个人的眼中都满含对未来的憧憬。距离中考到来还有七个月,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人生路上一场不小的挑战。为了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阶段能明确目标,也为了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于红莲走近同学们的身边,与大家交流谈心。

于红莲从多读书、肯吃苦、要感恩等方面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读书能增长一个人的知识,涤荡一个人的心灵,塑造一个人的品格。吃苦更是人生中无法避免的,于红莲说道:“社会正在惩罚不能吃苦的人,这个时代就是奋斗的时代”。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她强调,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最后,于红莲为大家进行了几点学习方法的指导:学会思考、专注听讲、注重错题、归纳总结。

会短情长,寸心难表。不到一个小时的恳谈会,于红莲娓娓道来,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些真诚的话语中饱含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注与关爱。

图/文: 郑州42中 张琼月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