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中小学生毽球嘉年华暨社团展演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17:24 已有6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宣传展板

宣传展板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1

激烈的比赛

3

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16至17日,郑州市中小学生毽球嘉年华暨社团集中展演活动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郑州市毽球协会主席龙同胜出席活动,活动由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执行会长樊朝辉主持。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举办,得到各所学校的积极响应。毽球嘉年华暨社团展演活动共由四部分组成,一是组织社团辅导员培训交流;二是通过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我市学校毽球社团活动开展情况;三是设置了踢准、踢远和一分钟计数王三个挑战赛,旨在提高学生参与毽球活动的兴趣,夯实技战术的基础;四是进行了毽球男女混合三人赛,通过实战对抗,检验各社团运动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53个学校毽球社团、近六百名师生参加,全面反映了我市毽球运动在中小学校的开展情况。为提高各支队伍的日常训练水平,11月13日利用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之际组织了社团辅导员培训交流会,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中牟县文昌街学校、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等社团负责人介绍了社团开展经验;会议还邀请世界锦标赛亚军吴薛雅讲授了运动员临场比赛心理辅导的方法,全国毽球锦标赛三连冠于春红老师分享了社团选材和训练心得,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队丁晓陵介绍了校园毽球等级制的试行情况,全国优秀教练员窦晓森就社团队伍建设如何融合自琢做了分享。各社团辅导教师认真聆听,收益颇丰。

据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会长何秋萍介绍,我市开展毽球进校园五年来,我国优秀民族文化得到弘扬,传统体育项目得到传承,涌现出一大批毽球示范校、传统校和训练基地,部分学校已经享誉全国。市教育局通过连续多年举办毽球嘉年华和社团展演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市中小学毽球运动开展,更多的学生参与以毽健身之中,了解民族体育文化,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也带动了学校社团活动多样化发展。

图/文: 郑州61中 樊朝辉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