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教师成长 ——市教工幼儿园园长工作室走进管城回族区南曹乡中心幼儿园

2019年11月18日 17:08 已有6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南曹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周建霞介绍幼儿园情况

南曹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周建霞介绍幼儿园情况

2.南曹乡中心幼儿园教师组织开展美术教育活动

南曹乡中心幼儿园教师组织开展美术教育活动

3.工作室成员观看小朋友绘画

工作室成员观看小朋友绘画

4.陈春与小朋友互动

陈春与小朋友互动

5.郑州师院教育科学院学前教育系刘颂华主任开展讲座

郑州师院教育科学院学前教育系刘颂华主任开展讲座

6.工作室成员和老师们认真聆听

工作室成员和老师们认真聆听

7.工作室主持人陈春园长提出希望

工作室主持人陈春园长提出希望

8.工作室成员合影

工作室成员合影

“做好日常工作就是在完成一项研究”。扎实做好日常教研、科研,提升教师对教科研的科学认知、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科研能力,对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持续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11月15日市教工幼儿园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陈春带领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走进南曹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研讨。

首先南曹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周建霞以“让爱的教育更有质量”向工作室成员们介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理念,幼儿园足球、传统文化等园本特色课程开展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发展过程中的困惑。

随后南曹乡中心幼儿园的张艺伟老师为大家带来一节大班美术教育活动《手型创意画》。园长们围绕张老师的活动展开研讨,陈春园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点评:手型画中孩子们运用手型创造出小花、小树、鲨鱼等不同的造型,体现了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表现出来丰富的想象、无限的创意、融洽的合作。

为了更好的指导老师们开展教学研究,本次活动,园长工作室还邀请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刘颂华主任为大家带来一场《幼儿教师课题研究的技巧与方法》的讲座。刘颂华以“幼儿教师为什么要进行教育科研”引发大家思考,然后从“幼儿园教育科研的目标定位”“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育科研课题的选择”“教育科研论文的撰写”“课题申报的撰写案例”五个板块向大家详细讲解。她说:科研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教育科研有利于教师素质的提高,教师们一定要转变观念,提升能力,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刘颂华又用具体的案例针对当前科研选题中存在的问题,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和教育科研成果的表述进行分析,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陈春希望大家努力做一个有学问的幼儿园教师,每天学一点,可以选择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开展小课题研究,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向着专家型的教师迈进!

图/文: 教工幼儿园 赵静 马唐宁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